数百人被清洗 传国安公安两大部一片混乱

【新唐人2015年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今年1月16日中午,中共中纪委公布了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的消息。同时,海外有传闻称,另一名国安部副部长邱进也由于卷入周永康案而被中纪委带走。联系到去年6月原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落马,外界开始热炒国安和公安被北京当局大清洗的话题。

日前,有海外中文杂志引述消息来源披露,中共公安和国安内部现在搞的是人人过关,这两大机构内部一片混乱。还有外媒透露,自周永康卸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以来,已陆续有数百名安全部特工被清洗。

海外博讯杂志最新一期的报导引述知情者披露,周永康垮台后,为了彻底打掉周永康主政年代,所形成的山头主义和帮派主义,彻底铲除周氏在政法系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拉帮结派的土壤,公安和国安所有人员,特别是司局级以上官员要人人过阙,检讨反省自己与周永康的关系,与周永康划清界线。

知情者指,由于不断有中共高层主管被中纪委带走“失踪”,中共公安部国安部两大机构中层以上不少官员惶惶不可终日。这些官员们天天上班后坐在办公室“等电话”,担心不知何时接到“去纪委谈话”的通知。有人还提前向家人亲友“交待后事”,准备一旦进去后如何应对的措施。由于不少部斗领导被审查、被抓,这两大机构下面的工作陷于混乱状态。

消息人士指,其实自前年周永康的干儿子、挂名北京亚洲大酒店总经理的国安部局级特工孔涛被抓,以及去年初北京市国家安全局长梁克被拘查后,北京安全情报系统同样风雨飘摇。尤其是2015年1月马建、邱进两个副部长相继落马,更是搅动情报安全系统人心惶惶。

英国《金融时报》则引述消息来源称,自两年前周永康卸任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以来,数百名中共安全部特工已被清洗,或悄悄从安全部内部除名。海外还有中文媒体评论说,中共国安系统和公安系统一度都是周永康手中的利器,如今习近平在这两个部门中处置贪腐高官,目的在于威慑人脉广泛、横跨数个大部门的太子党成员曾庆红。

针对国安和公安部门是否正面临北京当局的全面清洗的问题,美国之音曾在“时事大家谈”栏目中采访数名政论人士。

中国历史学家、自由评论人士章立凡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外媒得以爆料中共高层家族的惊人财富,显然是有人喂料,而具备如此高效喂料条件的人只能是出自一些特殊部门;这使得与周永康不坐同一条船的人深感不安,在政治声誉和财富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后者势必要拿这些部门里封堵他人前程的关键人物做文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