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辉认同两国一制 促大陆民主自由

【新唐人2015年02月03日讯】前总统李登辉今天接受广播访问,表示认同台北市长柯文哲的两国一制说法,还加码阐述,中国民主化的可能路径。

前总统李登辉:“尽量讲话讲少一点,重点抓住,这样一来,我看,才不用再吃(降高血压)药。”

奉劝台北市长柯文哲,讲话前得先三思,前总统李登辉,为柯文哲争议“殖民说”缓颊,但对于柯文哲的“两国一制”新论调,倒是非常认同。

前总统李登辉:“两个国家,只有一种制度,就是自由、民主、法治、人权,这我是很同意啦。现在最重要的问题是,中国没有自由,也没有宗教自由。”

提出自己博览群书的见解,李登辉认为,2020年左右,美日和中共,可能因钓鱼台发生冲突,世界局势变动导致中国民主化,台湾在那之后,才有可能独立自主。

前总统李登辉:“中共,放弃共产主义,和苏联一样,变成一个自由民主的社会。如果那时候局势变成这样,台湾,就自由了。”

身为台湾第一位本省人总统,李登辉1988年后主政12年,却自爆屡遭欺负,连他父亲的坟墓,都有人借故挖掘,最近常常现身101的爱国同心会,也被点名。

前总统李登辉 VS. 主持人郑弘仪:“爱国同心会,闹得很厉害,常常来我家(翠山庄吗?)你不知道喔,来那边闹,(违章它可以去检举啊?)对啊,(哪需要去闹?),它们就来闹,就一直这样的。”

92岁高龄,讲起往事依旧清晰,李登辉心心念念台湾政治,打算过年期间,邀各政党谈宪改,首先要解决增修条文第12条修宪高门槛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