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两国联手 大规模试验埃博拉疫苗

【新唐人2015年02月03日讯】为遏制埃博拉蔓延,利比里亚周二开始对两种可能有效的疫苗,进行大规模临床试验。数千名志愿者将参与这次试验。 科学家预计,试验结果可能成为对抗埃博拉的转折点。

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的一所医院,周二开始,对美国纽琳制药公司(NewLink)和默克公司(Merck)联合研制的疫苗,以及英国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研制的疫苗进行临床试验。这些实验由美国和利比里亚共同合作。

专家说,疫苗含有的埃博拉病毒无害成分将在人体内诱发免疫反应。这些疫苗之前已在几个国家进行了较小规模的试验,证实对人体无害。

约有600名志愿者将参加第一阶段的试验。科学家们表示,最后阶段的测试,要召集总共约2万7千名志愿者参与,可能成为对抗埃博拉的转折点。

利比里亚卫生部助理部长耶斯瓦(Tolbert Nyenswah):“今天我们在这里,要为世界的未来找到一项持久的解决方案,而不仅仅是为利比里亚。当这项工作(完成的时候),利比里亚将创造历史,科学界将会记载:利比里亚创造了历史。”

埃博拉病毒爆发1年多来,已在西非导致近9000人死亡,超过2万2千人受到感染。不过最近几周,新感染病例大幅下降,尤其是在利比里亚,过去21天内仅报告了15起新增病例。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