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言论控制 中共网信办约谈网易

【新唐人2015年02月04日讯】中共当局近日再度加强对网站言论的控制,知名门户网站“网易”的负责人被中共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约谈,加上最近不少网民的网上言论被封杀,甚至被抓捕或失踪,引起网民担忧。

网信办公告称,“网易”在提供网际网路新闻信息服务过程中,“存在严重导向问题,并存在违法转载新闻信息、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传播谣言等问题”。

福州维权人士游明磊表示,当局以扫黄和谣言的名义为借口,其实是为了控制言论。

福州维权人士游明磊:“这个就是再次加强对网站言论的控制,想发点文章就非常困难现在,言论的尺度比以前更窄了。没有人能够挡住言论的力量,你越是掩盖,越是压制,那么反弹的力量越大,冲垮那个堤坝的时间也就越快。”

网名“秀才江湖”的吴斌表示,中国的网站言论一直是不自由的,还有越打越严的趋势。

浙江网民 吴斌:“封杀厉害了,很多是屏蔽啊、删贴啊,这些手段层出不穷,他们越来越紧张,像一只困兽觉得自己的末日快到了,就是要垂死挣扎。”

广州网民 关先生:“发了一些东西太敏感,它就关闭,整个都看不了,我身边的好几个朋友都出现过这种问题,有些就被抓去派出所,有些就被失踪啊。”

网信办2号的公告还说:“近日,针对年检中发现的问题,北京市互联网资讯办公室也先后约谈了新浪、搜狐、百度、和讯、天天在线网站负责人,向其通报了存在的问题,并责令其强化责任制度,切实采取全面有效的整改措施。”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