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坠机 台军架浮桥 机身吊上岸

【新唐人2015年2月4日讯】夜深了,复兴失事航班的基隆河现场仍在加紧救援。现在两座工兵浮桥已经搭建好,大吊车也已经将部分飞机残骸吊回岸边,以寻找仍然失踪的乘客,并已经再发现两具遗体。

中央社消息,夜深人不静,基隆河的事发现场,台湾国防部的陆军已经派出M3浮门桥车执行任务,这种设备可以在河面上形成稳固的浮桥,方便救援人员更稳定的实施救援。

海军的蛙人,仍不断潜入河底,搜索可能被卡在机舱或困在河底的乘客。与此同时,为了防止有乘客在机身断裂时被抛出机舱,并已经被河流冲远,基隆河下游设立了拦截索,橡皮艇则继续在基隆河沿岸搜寻生还乘客。

现在军方已经开始打捞飞机已经断裂成数段的残骸。因重达700吨的大吊车,体积太大,无法顺利通过堤防水门,台北市政府紧急调来钻土机,破门通路。在此前,400吨和80顿吊车已经先行入场开始打捞。

搜救人员表示,飞机的机头扎在淤泥中,机舱全部进水,舱内空间狭小,行李四散,座椅等已经在事故中变形。种种限制,导致只有1、2名潜水员(蛙人)可以同时进入机舱,造成救援困难。

与此同时,为了防止飞机残骸在打捞出水前,被河流冲走,尚未打捞的残骸已经被钢索固定,并等待大吊车吊上岸。

复兴航空航班号为GE235的ATR72-600型客机,从台北飞往金门,2月4日上午10时52分起飞后随即发生坠河意外,机上共有5名机组人员,以及53名乘客,其中有31人是大陆客,来自2个厦门旅游团及4名自由行旅客。直到晚上9时为止,已有25人死亡、15人受伤,还有18人下落不明,两个黑匣子已经寻获。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