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应景花卉吸睛 喜气洋洋大众喜爱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4日讯】过年即将到来,很多花市已经开始提供应景花卉让民众购买,彰化田尾公路花园,今年有不少特别夯的植物,还有种在公路旁的洋红风铃木正逢盛开期间,这里目前成了民众、游客买花、赏花的好去处。

红花盛开的郁金香,青绿色香冠柏小盆栽,好彩头,还有小花篮里面装的凤梨花,挂上装饰品,过年时期能有旺旺来的含意,让人感觉喜气洋洋。

民众杨小姐:“喜欢那种青脆的那样的,看起来满舒服的,还有那个郁金香。”

业者许再生:“菜市场是可以吃的凤梨,我们在它成熟到大概在四成的时候,一样的凤梨,我们把所有的凤梨旁边的芽点,通通催出来,所以就长成叫做叶子,这个就叫做百子千孙。”

一朵朵红苞白色的小花,悬垂一串串的,摆在园区里面展现出雅致的气息,这个品种叫做白玉碟,花期可以超过两个月,很受民众喜爱。

业者许再生:“其实白玉碟就是垂茉莉,然后嫁接到大概四尺高的时候,也就是120公分,然后种出来的白玉碟,在悬垂下来60公分,它变成一种悬垂的美。所以这一种白玉碟经过我门园艺业者,透过嫁接的方式,改变它一个观赏的一个型态,消费者非常地喜爱。”

树上没有叶子,开的花是粉红色的,聚成一团像绣球形状,这是洋红风铃木,业者说,这可是今年比樱花还夯的一种植物。

民众:“因为樱花它没有,没有它那么盛开,而且这一整蒲一整蒲的很漂亮,比樱花来得更美。”

女游客:“很漂亮就是,刚好阳光这样子很温暖照过来,感觉整坨的花海。”

民众:“这个花都在接近过年期间开始开花,樱花小朵它的花大。这个公路上才有看到,要买没得买,难买到。”

业者许再生:“洋红风铃木是巴西的国花,这几年引进台湾种,我们发现非常适合台湾的气候,所以在开的时候,所有的叶子都掉光,跟樱花一样,它的花期比樱花还早开,在过年前它会陆续的开,没有叶子只有花,所以欣赏的价值非常的高。”

五颜六色,百花盛开色彩夺目,民众来田尾欣赏奇花争艳,过个愉快的假期。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映甄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