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贾廷安被监视居住 被指军中腐败四大后台之一

【新唐人2015年2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江泽民心腹大秘贾廷安传出被调查的风声后,其前途命运就一直被外界舆论高度关注。尽管近日有贾廷安母校“露面”间接辟谣的举动,但仍然难以挡住外界的大量质疑。日前,有海外媒体再次爆料称,贾廷安目前处于被调查、被监视居住的阶段,虽然没有公开宣布“双规”,但被军内指为军中腐败四大后台之一的贾廷安这次恐怕很难脱身。

由于被指为江泽民的“家臣”,贾廷安的命运走向成为外界观察江泽民处境的风向标之一。日前,海外明镜新闻爆料称,现任总政治部副主任的贾廷安现在仍处于被调查、被监视居住阶段,他日前对母校去世教授表示慰问,并不等于他的问题结束。军内高层多知道,贾廷安以“监军”身份成为军中腐败集团的四大后台之一。

报导说,怎样处理贾廷安目前尚未有定论,军纪委在约谈贾廷安之后,并未宣布对其双规,而是允许贾廷安有一定的行动自由,但得随时接受调查。

报导引述北京军界人士的分析称,约谈的目的是要给贾廷安一个警告,不要再以“监军”的名义干扰军中之事。

而很多支持法办贾廷安的人士说,贾廷安不会那么容易脱身。贾廷安、王瑞林、郭伯雄、徐才厚被指为军中贪腐集团四大后台,据说分别归属河南帮、山东帮、西北狼、东北虎等团伙势力,光只抓捕郭、徐两人难以服众。

报导引述熟知中共政情人士的说法称,郭伯雄已经内定随时可抓。

而来自纪委系统的消息则表示,现在要处理的案子太多,人手远远不够,而且大案几乎都牵涉到高层,所以有不少该抓的人还只能暂时约谈、监视居住、限制出境等,在被双规之前,这样的人还可能公开活动。有些人以露面的方式为自己“辟谣”,未来恐将证明只是笑料。

分析人士指出,贾廷安能够成为一方势力“后台”,显然与其江泽民“家臣”身份有密切关系,贾廷安不过是狐假虎威而已,否则,以贾廷安一个从未参过一天军的秘书出身,怎么可能如狼似虎的军队系统霸占一方势力?

此前,香港信报报导,贾廷安在参加完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追悼会的次日(1月23日)被中纪委带走调查。但也有消息称,贾是在追悼会露面当晚即被带走。但效果消息一直未能得到官方确认和进一步证实。

1月23日,大陆电子科技大学院士林为干在成都去世。该大学官方网站1月29日发表文章称,“我校校友、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上将”对林为干先生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2月1日,认证为《南方周末》记者的李微敖也在微博上发帖称,林为干去世之后,贾廷安送了花圈。

当时有海外媒体评论称,电子科技大学的做法,让人联想到已落马的周永康,在周永康落马前,其母校“中国石油大学”网站也有刊发其现身的消息,并附上照片。

有港媒则直接指出,江泽民保不住贾廷安。香港媒体认为,习近平阵营的反腐“开弓没有回头箭”,不管“老虎”多大,后台多硬,照打不误。现在一把小火已若隐若现的烧到了贾廷安身上,他要真被查出有足够被打的严重贪腐问题,“大秘”身份救不了他,江泽民也罩不住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