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一工地惊现碎尸块

【新唐人2015年2月5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济南市大桥镇小盖家村西头一座在建的桥面上,有村民捡废品没想到扒出一只脚来,人体尸块在附近还散落多块,令当地村民十分惊恐,警方认为人体尸块出自某大学医学院,但医学院相关人员予以否认。

村民扒建筑垃圾扒出一只人脚

据新华网报导,在这座村西头正在建设的桥面上,一些焦黄色的人体尸体陆续被警方在碎砖瓦中挖出。一位村民告诉记者,早上几位村民在桥上聊天时,用脚在碎砖瓦下踢出来一只手。“当时把我们吓坏了,毕竟这可能涉及到人命案,大家就报了警。这些尸体是混杂在运来的碎砖块里面的,听说是为了修桥,前天在黄河南边拉来用来垫路用的。”

在距离此桥南边约300米的地方,这里堆满了建筑垃圾。里面同样散落着几块尸体,随后被警方赶来将其全部收起。

小盖家村一位老太太说,这些垃圾是前天晚上运到这里的,昨天(2日)早上自己曾去寻找钢筋,“我们看到这些建筑垃圾,就想看看有没有钢筋,想捡点卖废品。没想到扒出一只脚来,吓得我赶紧跑回家了。”

警方认为出自医学院但被否认

大桥镇政府下属的大吴村办事处的工作人员称,小盖家村西头之所以会运送这些建筑垃圾,是出于垫路需要。“村里不远处有一处大型工地,往来需要行走大型机械,但是村里的路显然不能满足通行要求,所以他们运来这些碎砖块来垫路。这是国家级工程,所以我们村里也不知道垃圾是从哪里运来的。”

当天下午,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在官方微博上发表情况通报,大桥镇小盖家村在用渣土垫高村口小桥桥面过程中,发现渣土中混杂有尸块。天桥警方经过调查,确认尸块系某大学医学院在尸库拆迁过程中遗漏的试验用人体医学标本

某大学内的人体标本实验室上面写着“KF-1型全自动标本冷藏解剖试验台,确实存有人体骨骼等标本,但正装修工人否认曾搬出标本。

中国目前还没有一部统一的遗体捐赠法

报导称,人体解剖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所使用的人体整体或局部通常被称为人体标本,一般是遗体捐献志愿者去世后捐献的。“从伦理角度讲,人体标本也是人的延续,在使用和处理中,也应有明确的规范,这体现对逝者的尊重。”有医学专家认为,目前遗体捐献后的使用和人体标本的管理仍处于灰色地带。

中国目前还没有一部统一的遗体捐赠法,只有卫生部和一些地方政府相继出台了遗体捐赠条例,着重强调的也只是捐献前的自愿程序,而遗体捐献后的诸多具体操作环节,包括接收站工作人员的培训、遗体保管、捐献方和接受方的权利与义务等,还存在许多缺陷和空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