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点军校生活 亚裔学生现身谈

【新唐人2015年02月05日讯】美国西点军校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军事院校之一, 校训是“责任、荣誉、国家”。 两百多年来以传统的教育方式,培养了无数的精英,活跃在社会许多阶层。他们是怎样成长的?来听听几位亚裔学生的故事。

西点军校不但为美军培养了许多出色的指挥人才,也造就了许多世界级大企业的高级管理人,他们的成功跟西点的学习生活密不可分。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一流军校更注重个人兴趣的发展空间。

韩裔士官生李胤在选择的是中文专业,充分发挥自己的兴趣和专长。

西点军校士官生李胤在:“要当美军的军官,因为美军有各种各样的人,从中国来的,从南韩来的,应该知道各世界的文化,而我在中国读过五年的书,很了解中国的文化 ”。

优秀生Ryan Kim所学专业是经济学,他看重的是学到领导技能。

西点军校士官生Ryan Kim:“西点不只是像普通大学那样教学术,西点也培养你的领导素质,来做一个成功的军官,不仅如此,你还带着那些素质走出军营。”

虽然西点学生来源各不相同,但是教学标准都是一样。

西点军校士官生李胤在:“大部分学生都是从高中直接来西点军校,但是我是当军人以后再来军校。 ”

22岁的李胤在曾到中国学过5年中文,先入伍再报军校,她建议想上西点的高中生早做准备。

西点军校士官生李胤在:“确实是有些困难,体力标准上男生女生不一样,但是男生做甚幺女生也要做。如果你从来都没有运动,突然要开始运动的话非常难。所以这个没有什么一定时间的标准,你越早开始越好。 ”

西点军校士官生Ryan Kim:“ 很容易跟西点以外建立联系和网络,西点比普通高校有太多优势。”

军校生活用自己的方式丰富,Ryan的亚裔家庭背景对建立人脉帮助很大。

西点军校士官生Ryan Kim:“ 当你和你的部队在一起,当你和你的士官生同学在一起,那更像一个大家庭环境,你在需要的时候互相帮助,那是源自亚洲文化的重要因素。”

许多西点学生计划服役5年就转行,但也有不少在服役期间选择做职业军人。而无论哪种选择,他们都从西点的培养中受益终身。

新唐人记者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