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BC防骗保 事故后正当所赔知多少

大家都知道开车要买车保险,可是如果一但发生了交通事故,向保险公司索赔的门道儿您知道多少呢?有些新移民可能还会因为语言不好或是不了解状况,而为自己的索赔带来麻烦甚至是经济健康损失。记者吕妍茜带您去了解一下。

近期,卑诗省汽车保险公司ICBC公布了去年多宗骗保案件中的几个典型案例。虽然ICBC方面强调大多数的投保人是诚实的,但有业内人士称,诚实申报索赔并不代表可以得到应有的赔偿。
温哥华市民 Mollie 我八十岁的祖母在过马路的时候被车撞到 可是她所得到的赔偿和比她伤势轻的人相比要少很多
原ICBC赔偿部经理 李达祈 很多华人都以为ICBC是公平的,公正的,其实这是错误的。
有着二十五年索赔经验的前ICBC赔偿部经理李达祈表示,ICBC对每位索赔者的申报并不是专人负责,跟踪处理。除此之外,索赔者的语言障碍或某些错误的认知会很容易被ICBC划定为可疑。
原ICBC赔偿部经理 李达祈 ICBC都会录音,啊,你上次不是这样讲的,他们会
其实ICBC调查的手段和内容不仅限于电话录音而已。
ICBC发言人 Leslie Dickson 我们会看申报的许多方面 还会运用多种手段来辨认骗保或夸大索赔的行为
原ICBC赔偿部经理 李达祈:像Facebook、Blog、手机还有微信,(ICBC)都可以拿出来的。
车保索赔律师表示,ICBC的权限是独立索赔者在向ICBC索赔申报时一并签字授权的。
Metrotown Law Group 律师 Bruce McIntosh: 如果你签字授权给ICBC进行事故赔偿取证调查,ICBC会前去取证,并用这些证据来尽可能减少赔偿额度。
McIntosh律师表示,如果事故后找律师代理,个人隐私就会有保障,且索赔申报的本身也会更加值得信任。
Metrotown Law Group 律师 Bruce McIntosh: ICBC有自己的调查组叫SIU,成员都是前警员或调查员来审查可疑的申报,多数被审的申报都是无律师代理的个人索赔。
而且在赔付额度上也会比个人索赔高出三倍还多。
温哥华市民 Mischa Sandberg 如果找律师的话会 ICBC赔给我的换车钱要比现在多很多 是我疏忽了
李达祈提醒大家,申报索赔最关键的部分是事故现场取证,除了拍照和车行记录仪之外,证人也是关键。
原ICBC赔偿部经理 李达祈 真的要找证人 找不到证人 看证人的车牌
他还强调,不论身体有无疼痛,一定要就医检查,以免错过隐形伤痛的最佳治疗和索赔时间。如果可以的话,找一位代理律师会更为稳妥。

新唐人记者吕妍茜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