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人才断层危机?Google提数位火星计划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讯】台湾人才外流,企业找不到人才,这之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Google台湾董事总经理简立峰指出,是因为网路科技发展迅速,传统产业没有变革,让习惯数位时代的年轻人,找不到舞台,还提出数位火星计划,要为台湾培育数位行销人才,帮助在地产业发展。

Google台湾董事总经理简立峰:“迈入十年,Google台湾已经是Google全球的重镇。”

Google台湾董事总经理简立峰,细数Google在台湾发展成果,包括Google首推的智慧型手机Android One研发团队,以及扭转PC市场的Chromebook核心研发团队,都是在台湾,与台湾共处十年,简立峰观察到,台湾人才断层的原因。

简立峰:“其实年轻世代,就是数位的原生代,他有很强的技术能力,很强的网路经验。台湾的年轻人,需要我们给他,更多的培训的机会,因为我们看到企业有需求,我们看到年轻人有这个企图心,可是我们的数位的时代,很多行销的技术,似乎中间有一个断层。”

网路科技发展迅速,传统市场的竞争优势逐渐式微,网路优势从去年的318太阳花学运、九合一选举,看到年轻人网路动员的力量以及网路行销的重要性,企业不得不承认数位时代的来临,传统产业行销必须要有新变革,而连结人才与企业的数位行销平台,成了扭转台湾传统产业的重要关键。

Google台湾总经理陈俊廷:“台湾整个数位的机会当中,我们看到台湾是一个出口的国家,所以事实上台湾对数位行销这件事,必须要走得更快。全亚洲我们大概是第一个,做出来,将近会有2000个人,来受教育训练,培训的这个过程。”

面对大陆挖角台湾人才,Google台湾则是推出数位火星计划,串连全台13大产业、60间企业,培训台湾2000位社会新鲜人,让台湾人才回流台湾企业,帮助在地产业发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