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牧民捡到8公斤狗头金 或来自外星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近日,新疆青河县一牧民意外捡到重7.85公斤左右的一块狗头黄金,这块黄金酷似中国地图。据资料,狗头金一般有两种形态,即极品狗头金和流星雨狗头金两种,是一种来自于外星的自然块金。狗头金的发现具有一定偶然性。

这块黄金酷似中国地图

据中新网报导,捡到这块狗头金的主人是一个牧民,生活并不富裕。今年不料收获了这块7.85公斤的天然金块。据说发现时,这块大金块几乎就是裸露在地面上的。住在牧民定居房中的别热克•萨吾特一家这几天家中亲朋好友盈门,都想一睹这难得一见的奇物。

该天然金块长约23厘米,最宽处约18厘米,最厚处约8厘米。更为奇特的是,该天然金块有如人工镂空艺术品一般,牧民们说看起来有点像中国地图。

这块金拿在手里一只手很难托起来,从不同的角度能够看出不同的造型,有时像一只大脚印,有时像一个人坐在山巅……金块镂空处集聚着的是一些砂石和泥土,但也难以掩饰住黄橙橙金子的颜色。据介绍,这块金是1月30日捡到。

对此,重庆康渝律师事务所律师陈保艳认为,首先需要专家对金块进行鉴定,确定是否属于天然矿产或文物;如果属于矿产或文物,则需要上缴国家。

或是来自于外星的自然块金

据相关资料,“狗头金”是中国采金人对重量超过5克的天然金块的俗称,在国外多称“块金”。它是天然产出的,质地不纯的,颗粒大而形态不规则的黄金。通常由自然金、石英和其他矿物集合体组成。有人以其形似狗头,称之为狗头金。有人以其形似马蹄,称之为马蹄金。

从已发现的狗头金来看,一般有两种形态,即极品狗头金和流星雨狗头金两种,是一种来自于外星的自然块金,这种自然金因形状酷似狗的头形,故名狗头金。

黄金是非常希少的贵金属,而形成块状的狗头金就显得更为贵重,不仅仅是因为它几乎全由黄金组成,还在于它极其稀少,因而有极大的收藏价值。因为要形成一块重达几千克的狗头金,需要将数百万至数千万吨岩石中的金全部集中起来。在自然界是极为长期、极为复杂、极为少见的过程。

迄今世界上虽已发现10kg以上的块金达8000~10000块,但其产出仍相当稀少,不易多得,加之黄金价值昂贵,故被人们视为宝中之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