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法拉盛社区新闻简讯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讯】观众朋友,下面请收看一组法拉盛社区新闻简讯

1.精神疾病防治 华人社区关注

华人社区此前发生多起血案,引起关注,社区人士梅丽娜因此邀请法拉盛医院精神科陈勤医生,主讲精神疾病的预防。

很多悲剧的发生,都是由于当事人的精神压力到了一定程度,陈勤医生说,如果发现自己亲人生活作息表现不正常,应该引起重视。可以先从观察开始,再求医问药。同时要支持、包容,不要一味责怪,这样不利于病情康复。

市议员顾雅明说,市政府相关拨款有所回升,华人应该打破有精神疾病而不愿意说出来的观念,社区有很多资源会予以关怀。

2. 联邦小企业署创业讲座 计划书重要

联邦小企业署华语专员郭曼丽介绍,法拉盛很多餐馆,开了三个月就支撑不下去而倒闭。很大原因是业主没有做好充分的市场调查、没有写好商业计划书。

写商业计划书,是做生意的考试题,它能够让业主把一切情况考虑到,找出商品的特色。而价格、质量、服务,是基本要素。

要挺过起步时的艰难期,之后才会开始赚钱,这个艰难期一般是六个月。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