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航前机长:低成本运营 疲劳飞行致空难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讯】复航半年内2空难,一名离职的机长说,复航紧缩预算,“最低成本营运”,导致去年大批机长离职,造成人力不足,机长疲劳飞行。不过复航总经理说公司近期人力在呈增加状态。

《中国时报》2月6日报导,一名前复兴航空的机长吐槽,复兴航空多年来一直控制预算,并为省钱而忽视飞行安全,这种“最低成本营运”导致去年约20名飞行员跳槽到其它航空公司,导致人力吃紧。

报导引述桃园机师工会,表示复航的飞行员抱怨,按照规定“机师若连续工作7天,必须连续30小时休息”,复航排班时会让一名飞行员第一天凌晨3点落地,第二天上午9点开始执飞,打擦边球,让飞行员每天都飞行。

报导说,尽管复航飞行员没有人超过台湾民航局规定的,飞行员每月飞行时间不得超过120小时,但这样紧凑的排班,让飞行员非常疲惫。

不过复航总经理吴沪生说,复航的雇员人数已经从之前的1600多人,最近增加到1800多人,现在并没有人力短缺的问题。

台湾民航局已经表示,近期将对台湾所有航空公司全面调查飞行员的飞行工时。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