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巡视组与6央企领导谈话现场首曝光(组图)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以来,首轮“完全专项巡视”近日进入反馈巡视意见阶段,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昨天(5日)反馈对6家单位的巡视情况,巡视中的谈话画面首次曝光。

2月5日,中国联通、东风汽车、神华集团、中共国际广播电台、中国船舶、华电集团6家单位巡视反馈情况被公布,存在的腐败问题各有特色。

中国联通被指:有官员存在权钱权色交易;华电集团被指:选人用人有买官卖官问题;国际广播电台被指:有部门套取国家财政资金;神华集团被指:部分纪检官员自身腐败;中船集团被指:采购成本严重超出预算;东风集团被指:亲属靠山吃山愈演愈烈。

从公怖的照片图解看,反馈通报时间为2月3日至5日。其公布程序为巡视组工作人员首先向被巡部门传达习近平关于巡视工作讲话,然后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陆媒《京华时报》报导,5日公布的6家被巡视单位均有管理层官员线索被移交。巡视组向各单位“一把手”反馈地点在各单位会议室,与会人员最少的为神华集团,共3人参会;东风集团人数最多,共7人参会。与会人员一般为各视组组长、副组长以及被巡视单位的中共党组书记、董事长等。唯独中国联通的图片上不仅有中共中央第八巡视组组长宁延令、副组长丁伯东,还有中共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

据悉,从2014年11月底开始,中共中央巡视组与中共十八大以来前4轮巡视方式不同,全部进行专项巡视。目前还有中共文化部、环保部、中共科协、全国工商联、南方航空、中国海运、中石化的巡视结果未予公布。

与中国联通因涉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长子江绵恒受到外界广泛关注类似,文化部和中石化因涉及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家族也被外界瞩目。

陆媒分析,从此轮巡视组入驻到反馈巡视情况共耗时70天左右,与常规巡视4个月左右的时间相比,时间明显缩短。中共中纪委五次全会公报提出,2015年要实现对中管国有重点骨干企业巡视全覆盖。有评论称,下轮针对重点骨干企业的专项巡视又“箭在弦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