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资企业解散 上千员工堵厂门讨赔偿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2月5号下午,西铁城精密(广州)有限公司突然宣布解散公司,并与所有工人解除劳动合同,但未给出赔偿方案,引发上千员工不满,已连续两天,工人聚集在工厂大门口讨说法,遭大批警察镇压,数名工人被打伤入院,3名工人被捕。

5号下午员工接到公司违法解雇员工的通知后,所有员工集体向公司讨说法,2天没有结果 。期间有员工被警察推倒在地受伤;员工游行示威又遭警察暴力镇压,几个工人被打伤送到花都人民医院治疗。

员工打遍广东所有新闻电视台爆料电话,没有新闻记者来采访。

广州西铁城精密有限公司员工:“公司没订单,清算结业啊,正在往这个程序走,赔多少钱不知道,应该按照劳动法赔吧,员工最长的工龄是10多年,最短的也有数年,一千多人都在厂门口讨说法。”

该公司日本西铁城株式会社属下的一家独资企业,1977年9月24日开始生产至今已有10余年历史。产品以外销为主,主要生产以下产品:手表外装部品、中高级文字板、手表外装、模具部品用金型、超大容量记忆基盘、光学玻璃、液晶显示片、表带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