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女王今日登基63周年 儿时想做乡下淑女

【新唐人2015年2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63年前,在肯尼亚狩猎场的伊莉莎白公主接到电报,回到英国她已经成为女王。6岁时希望长大做“乡下淑女”的约克公爵长女,今年2月6日登基整满63周年。

斗转星移,如今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88周岁,身边有93岁的夫君菲利普亲王一直相伴。长子查尔斯王子已经66岁,32岁的孙子威廉王子正在等候第二个孩子的降生。

登基63周年,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距离英国王室在位最长的维多利亚女王,在位时间只相差7个月,是目前世界上仅次于泰王蒲美蓬,在世在位时间第二长的国家元首。现在,女王担任元首的英联邦共有53个国家,1.25亿居民。

1926年4月21日,伦敦出生的一个小女孩,成了英王乔治五世的次子、约克公爵阿尔波特家的长女,她和1930年出生的妹妹玛格丽特,一起在家接受教育。6岁时,伊丽莎白公主对自己的骑马老师说,她的梦想是长大后当“乡下淑女,养一大群马和狗。”

1936年,乔治五世去世,长子继位成为爱德华八世,不过很快爱德华八世因为执意要娶离过2次婚的美国辛普森夫人而放弃王位。性格偏向闲云野鹤的约克公爵,不得不承担家族的使命而登基,成为乔治六世。

1952年1月,女王伉俪代替病重的父亲出访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途径肯尼亚休息时得到父亲去世的噩耗,赶回伦敦,听到的是“国王驾崩,女王万岁”(The king is dead! Long live the Queen)!

女王在过去的63年,经历丰富,她在英国由帝制转变为联邦制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不断努力试图以自己的地位,保持前殖民地与英国的血脉关系,并促成了今天的世界格局。

将温莎王朝顺利转型为英联邦王室的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在位时间直逼维多利亚女王,有趣的是,她与丈夫菲利普亲王都是维多利亚女王的曾孙,而他们的儿子查尔斯王子已经是等候继位时间最长的王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