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大举轰炸IS目标 誓将其连根铲除

【新唐人2015年02月06日讯】约旦战斗机周四大规模轰炸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军事目标。约旦外长表示,这次空袭行动只是一个开端,约旦的目标是要将伊斯兰国组织连根拔除,让其无藏身之地。

约旦官方电视台周五播出约旦战斗机击中伊斯兰国组织军事目标的画面。

约旦周四出动数十架战斗机,轰炸伊斯兰国组织在叙利亚和伊拉克境内的目标,包括训练营地及军火弹药库。

在执行空袭任务前,约旦士兵在机翼上书写标语,“伊斯兰与伊斯兰国组织无关”、“我们要打败他们”。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周五听取了约旦军方的空袭简报。此前,阿卜杜拉说,要对伊斯兰国组织残暴杀害约旦飞行员做出“惊天动地”的回应。

阿卜杜拉国王周四到被害飞行员的故乡,看望他的家人,表示慰问与支持。

约旦外长表示,伊斯兰国武装份子是懦夫,约旦将尽全力打击、直至消灭伊斯兰国组织。

约旦民众支持当局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决心。周五,首都安曼举行千人游行活动,抗议伊斯兰国组织烧死飞行员卡萨斯贝。

王后拉尼娅也出现在游行队伍中,展现全国团结一致对抗伊斯兰国。

目前,约旦与美国为首的联军配合,一起对伊斯兰国组织军事目标进行空袭。

美国国防部官员周四说,五角大楼已经将飞机调往伊拉克北部,更有利于搜索和营救联军飞行员。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