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机师殉职仍握操纵杆 外媒纷报导

【新唐人2015年2月7日讯】复兴航空失事悲剧,令人难过,不过外媒聚焦空难中的人性光辉,称呼殉职机师是“英雄”,感佩他们最后一刻仍紧握操纵杆,为台北牺牲,CNN甚至派出特派记者,来台采访,第一时间抢救妻儿的勇敢父亲林明威。

复航殉职机师,最后一刻手仍紧握操纵杆,引发国际媒体报导,包括法国《法新社》、英国《每日电讯报》、加拿大《多伦多太阳报》,都转载台媒消息称“他们到最后一刻,仍想挽救这架飞机。”

殉职机师刘自忠大姐:“他救了整个台北的人,我真的很骄傲,只是我希望你们复兴航空公司,能还我弟一个公道,他并不是副驾驶。这三位英雄,都是英雄,我不想偏颇某一方,每一个人都是英雄。”

“求救!求救!引擎失效!”

向塔台急切呼救,家属指认刘自忠的最后声音,外媒聚焦存活下来的15人,勇父林明威,救活两岁儿的画面,屡登国际版面。

美国CNN报导:“小孩在坠机环境中是有些优势的,他们的骨骼比较柔软,所以可以承受撞力,更多撞力而不骨折。”

一家三口幸运生还,吸引海内外媒体大阵仗关注,几十家摄影机守在医院外,甚至有一样用ATR机种的巴西电视台远道而来,吓得主角林明威临时取消采访。

发新闻稿声明取代受访,林明威感谢外界关心,并说实在不愿再回想当时情境,对所有不幸罹难者,表达由衷哀悼。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陈辉模、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