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机师判断失误? 台湾飞安问题引关注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7日讯】复兴航空空难,黑盒子判定,有可能是人为“误关发动机”,资深机师也同样认为,或许是起飞时刻做出错误判断,高度偏低,以致于无法挽回。而网路也有文章开始讨论,是否台湾飞行员,有过度操劳的问题。

6日飞安会公布复兴空难初步报告,资料显示2号发动机发出警告,但却是1号发动机油门被关掉,资深机师认为,有可能是人为误判。

资深机师王丰:“把一号引擎关掉,发现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因为低高度低速度,刚起飞没多久,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他们在坠落前八秒钟的时候,他们试图,再把关掉的引擎,再开再运转,事实上已经来不及了,已经来不及了。”

最重要的起飞时刻,却遇上引擎异常,一个判断失误,再加上环境多处高楼大厦,就有可能酿成大祸。

资深机师王丰:“你在空中关错也没关系,因为你有高度你有速度,他在起飞阶段就没有这个时间。”

但两位正驾驶廖建宗以及刘自忠直到最后一刻仍紧握驾驶杆,试图降低伤亡。有位自称机师的网友po文,直指台湾的飞安问题。认为航空人员工作条件不佳,经营不善的航空公司,在节流上做文章,许多空勤人员被迫在睡眠不足体力不支的状态下值勤。

资深机师王丰:“老板就是为了省钱,飞行员长期超飞,因为飞行员跳槽比较厉害,复兴航空是个跳板,跳槽比较厉害,因为国内航空市场生态几乎都是这样子,你把跟业界的薪水你比一下,台湾航空业的薪资,几乎是全亚洲最低了。变成跟廉价航空几乎没什么差别。”

资深机师也认为,要改善台湾飞安,空服员的训练仍有待加强。

资深机师王丰:“加强训练啊,同样的航空公司,在长荣成立了25年,从来没有让一个客人丧失生命过,同样的台湾人同样的航空公司,为什么长荣可以做得到,其他航空公司做不到。”

又一次惨痛教训,损失数十条人命,深刻检讨台湾飞安问题,迫在眉睫。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媛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