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村”村民一睡6天 氡气所致

【新唐人2015年2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卢欣综合报导)俄罗斯克拉斯诺戈尔斯与哈萨克卡拉奇这两个小镇,被外界形容为“睡美人村”,因为这里的居民时常出现昏睡的状况,往往一睡就是6天。近期,科学家得到最新的结论:昏睡是“氡气”影响所致。

俄罗斯克这两个“睡美人村”,多数昏睡的村民会出现暂时性失忆,醒来后却完全记不起睡着前的记忆,而且病患都会呈现虚弱、行动缓慢或走路困难等现象,有的村民甚至出现昏睡过久,差一点被活埋的状况。科学家和医学家4年多来极力寻找昏睡的主因。近期,科学家研判是受“氡气”的影响,村民产生昏睡状况。

英国《镜报》报导,医学人员柯洛文表示,针对这些昏睡的村民进行脑部断层扫描后发现,他们脑部的液体过多,使得脑部开始产生疾病。托木斯克理工大学的科学家表示,起初假设是当地土壤含有毒素,但最后此项假设已删除。之后,科学家发现,这两个小镇在前苏联时期曾是矿场,虽然现在已经废弃,但是科学家研判,矿场流出的氡气渗透到水里,接着流到地表。直到居民们接触到相关物后,最终引发了嗜睡症状。

据悉,现年60岁的贝柯娃在2010年4月发病,是首位经历过“睡美人症”的村民。她往后还陆续经历过7次的“睡美人症”,并被诊断出罹患缺血性中风。她的邻居,随后也陆续出现与她相同的症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