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家属协调会 复兴:理赔金未定

【新唐人2015年02月08日讯】复兴空难后,8日上午航空公司与旅客家属召开第一场协调会,台籍、中籍分2批进行,讨论伤害与死亡赔偿、遗体后送等事宜,台籍旅客表达诉求,希望坚持搜寻找到失踪旅客,而陆籍旅客则反应希望将大体运回大陆,另外,对于后续罹难者赔偿金额部分,复兴还没有具体数字。

带着口罩、低着头不发一语,复兴空难旅客家属不愿接受访问,直接走入会场,8日上午九点,复兴航空举办第一场家属协调会。

金门县政府黄姓秘书:“唯一现场我们的家属有提出说,一律不要放弃搜寻。”

复航集团龙腾旅行社董事长刘忠继:“我们绝对一定要,继续搜寻下去,即便是官方,我想这不至于,即便是官方停止,我们还是继续搜寻”

将台籍、陆籍旅客分两批进行协调,除了陆籍旅客家属之外,中国官方包括海旅会秘书长刘克智也来现场,而陆籍旅客家属向复兴航空反应,希望能将大体运回中国。

复航集团龙腾旅行社董事长刘忠继:“卫福部开了一个新的例子,就是在我们这边出去,不需要有任何防腐的,防腐的证明,现在就是看大陆方。”

针对后续罹难者赔偿金额部分,复兴还没有具体数字,但确定会秉持同机同赔原则。

复航集团龙腾旅行社董事长刘忠继:“在这架飞机上,所有乘客包含我们自己的机组人员,两岸之间的所有赔偿,都没有任何差别,套用一句话,同机同赔。”

复兴航空表示,预计11日举办赔偿金额协调会,目前每位旅客发放20万台币慰问金,以及罹难者120万的丧葬补助费,再加上赔偿和解金,外界预估,总金额不会低于去年澎湖空难的,1490万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