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寰宇扫描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8日讯】接下来请看本日的寰宇扫描

抗博科圣地 奈国大选延6周

奈及利亚等五国7日宣布,下个月之前将部署8750名部队对抗伊斯兰基本教义派组织博科圣地(Boko Haram)。奈及利亚选举委员会并宣布,由于安全疑虑,原定2月14日登场的总统和国会选举延后六星期,改为3月28日投票。

支援空袭ISIS?阿联战机进驻约旦

日前ISIS烧死约旦人质,引来约旦对该组织展开报复空袭。阿拉伯联合大公国 7日表示,已下令国内 F-16战机中队进驻约旦。外界解读,阿联战机将会参与空袭伊斯兰国的任务。

又有日本记者要去叙利亚 政府没收护照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IS)残忍斩首2名日本人质后,仍有日本人计划前往叙利亚,日本政府以保护人身安全为由,收回自由摄影师杉本祐一的护照,因为他不听劝阻,坚持要前往叙利亚。杉本则指控日本政府妨害报导与言论自由。

天降“牛奶雨” 严重粉尘袭华盛顿州

美国华盛顿州和奥瑞冈州,近日遭到神秘白色粉尘袭击,停放在户外的汽车,车窗都蒙上一层白灰,且天降白色“牛奶雨”。当局猜测,粉尘可能是俄罗斯或墨西哥火山爆发喷出来的火山灰。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