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光复屯门抗议爆冲突 警抓13人打伤多人

【新唐人2015年2月9日讯】2月8日下午,香港“光复屯门”抗议活动现场警民发生冲突,警方一度举红旗,并使用警棍、胡椒喷雾等导致多人受伤,13人被捕。

2月8日下午,数百名香港市民,响应网络号召,在聚集大批大陆旅客和水货客的屯门,举行“光复屯门”抗议活动。抗议者从屯门西铁站出发,途径水货客最聚集的地段,并在B3X巴士总站停留,抗议大陆客长期占用巴士站。

最后,游行队伍抵达屯门新墟仁政街,包围那儿的药房。药房营业人员见状相继落闸回避。

傍晚,抗议者冲进屯门时代广场,指骂陆客。警方抵达现场,在广场2楼、3楼展红旗,出动警棍,之后向聚集的市民施放胡椒喷雾,多名市民被喷中面部受伤。在吞顺街,警方安排了5辆救护车待命。

最后,警方抓捕了9男4女共13名示威者,其他示威者渐渐散去。但晚上10点,有数十名市民在青山警署外,声援被捕的人士,青山警署当即落闸,并安排大批警察戒备。

水货客之前是指携带水货走私的人,现在是香港人对从香港运送货物到大陆出售的带货人,这些人通常从深圳边境进出香港,喜爱在屯门、中英街、上水站等地批发商品,他们中有香港人,也有大陆人。

因水货客随意丢弃垃圾、不遵守公共秩序等,影响他们集散地居民的购物、交通、生活环境等,引起香港市民的极度反感,自2012年起,屡屡引发民间的各种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