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江泽民妻侄败走深圳底定 将调任一“高危”职务

【新唐人2015年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多次被传将被调离的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日前被大陆微信公号爆料称将结束在深圳的职务,并将在2月10日结束的广东政协会议上当选,接替去年11月落马的原政协主席朱明国。王荣仕途的走向,一直被外界认为深圳江派势力的风向标之一。王荣由副部晋升正部,虽然官升半级,但是在外界看来“放逐”闲职实为“明升暗降”。

网曝王荣即将结束在深圳的职务

2月7日,大陆微信公众账号“财经记者联盟爆料”声称,现任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候任广东政协主席,会在本次政协会议闭幕式上正式当选,填补朱明国涉贪落马后的空缺。近日在政协民主大楼展出的庆祝广东省政协成立六十周年图片展亦暗示王荣当选。

江派地方大员王荣仕途的走向,一直是外界观察官场江派势力消涨的风向标之一。自十八大以来,王荣多次被传将被调离深圳。香港《经济日报》1月8日报导曾经表示,深圳官场当天下午将要出现重要的人事变动。消息指,王荣即将结束在深圳的职务,调往安徽省工作。消息还指,接任王荣的是同样为陕西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但事后证实消息有误。

海外评论指,王荣由副部级到正部级官升半级也算光鲜,但光鲜的背后或为其仕途“再上一层楼”的终结,王荣究竟能占据“仕途抛物线的顶点”多少时日值得期待。作为“闲职”的广东政协主席之位可谓是个“高危”职业:此前两任广东政协主席陈绍基与朱明国连续落马。

也有观点认为,王荣坐实接班朱明国虽然是官升半级,由副部晋升正部,但是在外界看来“放逐”闲职实为“明升暗降”。加之前两任广东省政协主席均栽倒在此地,王荣仕途受挫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汪洋和王荣相互“驳火”已见怪不怪

据外媒评论报导,深圳是大陆第一个经济特区,众多利益集团在此经营许多年,既有本地势力,亦有太子党。很多中共元老的家属都在此经商,香港富商与中共高层素有往来,深圳与香港关系尤为密切,也涉及江派一系列贪腐案。

汪洋主政广东时期,曾经于2009年围歼大批江派广东帮、政法委高官,并延烧周永康和江泽民情妇、前深圳市委书记黄丽满。江泽民急调王荣“空降”深圳阻止团派扩大查案,王荣上任后不久就宣布“大赦涉案高官”,应付了一下外界的期望,随后大派定心丸,表示许宗衡案基本结束,要求官员不要相互猜疑,不要过多顾虑,抬起头往前看,深圳官场大松一口气。

广东省委官场披露:汪洋官阶高王荣二档,但王荣却不买汪洋账,而汪洋非要镇住王荣不罢休,汪洋和王荣在省委常委会议上相互“驳火”已见怪不怪!

盛传王荣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

1958年出生的王荣为江苏盐城人,南京农学院(现称南京农业大学)毕业,2000年任江苏省教育厅厅长,随后先后在江苏无锡及苏州任职。2009年6月,他由苏州市委书记任上南下深圳,接替涉贪落马的前市长许宗衡;2010年4月升任深圳市委书记。早在王荣任无锡、苏州市委书记期间,外界就盛传王荣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

江苏官民对此早就议论纷纷,当地网友说:“王荣确确实实是王冶坪的侄子、亲侄子,江苏很多人知道的。”,“我认识一个公务员很早之前就告诉我王荣是王冶坪兄弟的儿子了。”“这个事儿是真的。我在苏州,其实苏州官场内的人都知道,一问便知。”

有报导称,王荣在主政无锡时,多次指示严打法轮功,多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王荣一直追随江派镇压法轮功,他在2000年至2001年任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期间,联合江苏省“610办公室”,开展各种反法轮功宣传和“校园拒绝x教”活动,在江泽民、罗干制造“天安门自焚”伪案后,江苏省教育厅召开座谈会批法轮功,并要求高校组织一批“有份量”的文章诋毁法轮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