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足球超级联赛爆激烈冲突 至少40死

【新唐人2015年2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埃及开罗防空体育场2月8日晚的一场足球比赛开赛前,现场爆发暴力冲突,疑似因此引发踩踏事件,据半岛新闻(Al Jazeera)报导,事件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埃及足球超级联赛被无限期暂停。

《国际财经时报》报导,开罗防空体育场(Air Defense Stadium)当地时间8日晚举行两只埃及甲级球队Zamalek和ENPPI的足球比赛。

埃及安全官员表示,比赛开始前,自称“白骑士”(White Knights)的Zamalek球迷,试图不出示门票就进入球场观战,导致冲突。

而“白骑士”在粉丝网页上说,他们并没有逃票,而是因为体育场只开放一个小门,导致球迷进场困难,才发生的冲突。

美联社报导,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目击者表示,因防暴警察抵达现场,向球迷施放催泪弹,所以引发踩踏,从而造成数十人死亡。

埃及公共检察官表示,现在调查仍在进行中,所以暂时无法给出一个确切答案。

埃及球迷与警察的信誉都不好,双方屡屡发生冲突。例如2011年,尽管当局提前派出大批警力戒备,但球迷仍然试图围攻当时的总统穆巴拉克,因此与警方冲突。

2012年2月,在Siad港的足球比赛,多达74人因冲突死亡,之后只有2名警察被认定有罪,判刑15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