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女网购68元床单 被假淘宝员骗35万元

【新唐人2015年2月9日讯】日前,浙江绍兴诸暨的应女士想在淘宝上买套床单,她以68元人民币的价格在一家评价较好的小店下单后,被一名自称为该网店客户服务部的职员骗苦,多次以模拟退款为由,先后共骗取应女士35万多元人民币。应女士经友人提醒后,才知受骗报警。

大陆媒体报导,1月31日下午,刚在淘宝买完床单的应女士接到自称为网店客户服务部职员的电话。对方称自己是小店客服,因系统异常,应女士之前付的钱已到账,但无法发货,需要申请退款并重新购买。

对方发给她一个网址用于申请退款,应女士信以为真,就按提示将自己的银行账号、密码、身份信息及手机收到的验证码都输了进去。很快,应女士就收到了499元的扣款简讯。

应女士询问对方扣款原因,对方表示这是模拟退款,退款成功后这笔钱会退还,没多久对方提出,应女士的网上银行已过期,需重新办理后才能退款。

为了能退款成功,应女士换了张银行卡进行了相同的操作,结果又收到5200元的扣款简讯。但对方坚称这是模拟扣钱,钱依然在支付宝平台,应女士也没有怀疑。

第二天,应女士到银行办理了网上银行,开通后不久,她又接到所谓的客服电话,并在网上按对方要求操作了一遍,之后又被扣了55450元。此后,对方以同样理由,让应女士再操作一遍。

应女士第四次操作后,收到了295000元的扣款简讯。对方表示,退款操作已经成功,之前扣除的钱会在1个小时之内回到应女士账上。她信以为真,一直未检查银行户口。

直到前几天,应女士和朋友说起这事,朋友告诉她可能被骗了。她一查银行卡,发现钱根本就没有退回来,自己银行卡还被扣走35万多元。

应女士连忙赶到诸暨市城东派出所报警。目前,诸暨城东派出所已立案侦查此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