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猛烈轰炸 约旦摧毁20%IS目标

【新唐人2015年02月09日讯】来关注打击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的最新进展。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美国领导的盟军,正在逐步消灭伊斯兰国组织。约旦军方说,三天以来,已摧毁了20%伊斯兰国目标。

美国国务卿克里周日在NBC的“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节目中说,在约旦飞行员被伊斯兰国残暴烧死后,联军铲除IS恐怖组织的意志更加坚定。

约旦官员表示,约旦飞行员之死,点燃了整个阿拉伯与伊斯兰世界的怒火,人们更坚决的要消灭恐怖与极端主义。约旦当局重申消灭伊斯兰国的决心。

约旦军方称,加入联军空袭行动三天以来,已摧毁20%伊斯兰国目标。

约旦空军曼苏尔•贾布尔Mansour al-Jbour将军:“到目前,伊斯兰国组织已经失去了20%的战斗力,超过7千名罪犯毙命。”

阿联酋F16战斗机周日抵达约旦,支持约旦加入联军空袭伊斯兰国军事目标。

美国前海军司令艾伦John Allen领导联军对抗伊斯兰国,他表示,联军指导的伊拉克部队重新夺回摩苏尔水坝Mosul Dam与叙利亚北部边境要镇拉比亚Rabia。

艾伦还透漏,未来几周内,由伊拉克领导的地面部队可能对伊斯兰国展开一次大反攻,届时联军将在空中全力支援。

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摧毁IS是长期抗战,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指出,伊拉克部队切勿冒然行动,必须等到一切就绪后再进攻。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