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涉助逃税 比利时欲发逮捕令抓董事

【新唐人2015年2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汇丰瑞士分行涉嫌协助全球的富人逃税,比利时法官正在考虑向这家分行的董事发出全球逮捕令,以示惩罚。

比利时检方发言人怀木什(Ine Van Wymeersch)9日对媒体表示,比利时的法官认为,“现在是这家银行合作的时候了”,如果继续不配合,法官将“不得不对这家银行现任和卸任的领导发出国际逮捕令。”怀木什引述法官的话:“我们不能等太久,否则将无法继续调查。”

2015年2月9日,法国世界报披露汇丰银行瑞士分行,为10万用户开设账户,以规避本应缴纳的税金。这些账户的总存款额高达1000多亿美元,户主为国际罪犯、贪污商人、政界人士和各国要员等,如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char al-Assad)的一名表兄弟、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Mohammed Hosni Mubarak) 的一名家属、中共前总理李鹏的女儿李小琳、台湾军火商汪传浦之子汪家兴。另外,还有不少和犯罪集团及恐怖组织有关联的账户也出现在名单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