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电再起! 传统平板跨界商业应用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讯】3C产品风水轮流转,从2013年的平板当道,到现在又转向传统笔电市场,业者推出新变形笔电,希望站稳战场,也进一步求新求变,把平板推向商用用途。

厚度不到8釐米,磁力转轴吸附,接上键盘,轻松化身笔电,华硕发表三款新产品,其中Transformer Book chi T300,号称效能直逼i7。

华硕执行长沈振来:“平板比较偏娱乐消费,但是笔电这边的话,或者是PC这边,它还提供了,除了娱乐消费功能外,它还提供生产力,所以我们满看好PC未来的发展。”

要兼顾娱乐与商用市场,就是因为传统平板,不敌大萤幕手机侵蚀,IDC数据显示,全球平板出货首见单季衰退,2014第4季出货7610万台,较2013年下滑3.2%,连老大哥苹果iPad系列也不例外,供货量减少约18%,华硕更惨,年减24.9%为了杀出商机,平板势必要做出突破。

不只华硕玩变形,宏碁也推出Aspire Switch 12,两者不约而同,与Intel合作,搭载Core M无风扇处理器,把效能提高到商用电脑层级,让平板跨界笔电商用市场。

3C达人阿达:“主要它是多应用型的,二合一的话就是说,你可以拆起来之后就跑动态砖的介面,装上去以后就像一般的笔电。”

华硕执行长沈振来:“二合一这边的话,我们的量,预估的量,应该还有机会一倍成长。”

笔电市场回温,国内双A品牌,2014年全球笔电市占分属第四第五名,华硕在法说会前夕,除了智慧型手机年出货要1600万只,对PC市场也不放过,预估今年将持续成长。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