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立法会选举 反腐党大胜 重创执政党

【新唐人2015年02月10日讯】周二,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州立法会选举中,力推反腐的平民党,以大幅度的优势,击败了执政党印度人民党(BJP)。这是总理莫迪当选8个月以来,第一次面对重大挫败。

新德里立法会选举,被视为是对人民党执政8个月来的一次民意考验。在立法会的70个席位中,平民党一举囊括了60席,莫迪的人民党则大败,只获得10席,远远不如预期。

消息传出,印度各地民众庆祝平民党胜选。

印度平民党成员:“我们非常高兴,自独立以来,印度人民还没有如此高兴过。这次胜利向年轻人传达了一条讯息,支持凯吉里瓦尔改革国家,消除腐败。”

由凯吉里瓦尔领导的平民党,主张推行向穷人倾斜的政策。凯吉里瓦尔的竞选纲领就是反腐败和降低劳工阶层的能源账单。

总理莫迪说,当天他与凯杰里瓦尔通了电话,表达联邦政府的支持。凯杰里瓦尔将出任新德里的首席部长。

印度著名社会活动家、反腐斗士安纳.哈扎尔(Anna Hazare)称赞这次选举结果,并提出引发思考的问题。
 
印度反腐斗士安纳•哈扎尔:“但这提出一个大的问题:为什么人民党会败得这样惨。人们过去常说,有莫迪旋风(Modi Wave) ,但现在结果证明,没有这样的热潮了。”

印度人民党此次大败,也给执政8个月的莫迪政府带来严峻的考验。“莫迪旋风”还能吹多久,一时成为分析人士关注的话题。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