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杀黑人男子 纽约华裔警察遭起诉

【新唐人2015年2月11日讯】去年十一月份发生的布鲁克林华裔警察误杀黑人青年的案件,经过几个月的审理,今天终于有了说法。纽约大陪审团对涉案警察梁彼得正式提出诉讼。请看详细报导。

周二,纽约大陪审团决定,对去年11月误杀黑人居民的华裔警察梁彼得提起诉讼,并于明天移交司法程序。

2014年11月21日晚,梁彼得在布鲁克林一栋政府建筑执行“逐层巡逻”时,在巡逻到8楼时,恰巧遇到28岁的黑人居民格利(Akai Gurley)和他的女友,当时的楼道漆黑,还在试用期的新警察梁彼得开枪打死了手无寸铁的格利,而在事后,格利被证实完全无辜。

周二,美联社引述市巡警福利协会“帕特里克•林奇”的话指出,梁彼得当时巡查的区域是纽约市最危险的居住区之一。不过此前,国会众议员维乐贵兹(Nydia M. Velazquez)则强调,即使楼道里没有灯,警员完全可以用手电筒照清楚格利的脸,误杀与对有色人种的过度执法有关。

此前,纽约黑人小贩加纳被警察“锁喉”致死,密苏里州弗格森的黑人青年布朗(Michael Brown)遭警察开枪致死的案件,其涉案警察均未遭到起诉。而据ABC电视台报导,周三,涉及本案的华裔警员梁彼得将会自首。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