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司法追杀 台太阳花学运成员抗议

【新唐人2015年02月12日讯】台湾台北地检署日前起诉318学运参与者119人,周四(13日)多名被起诉成员,在台湾行政院前控诉检方滥权起诉,要求政府调查政院驱离事件中参与打人的警察。

“反滥诉!要究责!”

参与318学运成员遭到起诉,他们控诉马政府秋后算账,利用司法进行政治清算,却丝毫不追究施暴警察,谴责国家暴力。

遭起诉学运成员陈廷豪:“我们面对一个没有凶手的国家暴力,我们必须要究责到底,占领运动是有理由的占领运动,这些革命运动是政府召唤人民出来的革命运动,因此我们认为法律责任,我们坦然接受我们坦然面对,但是这个国家暴力我们应该要究责到底。”

北检起诉119人当中,被起诉罪刑最重的教授蔡丁贵,被认定为首谋,义务律师顾立雄陪同力挺,谴责检方滥诉。

公投护台湾联盟总召蔡丁贵:“我更期待台湾社会对这次运动的裁判,所以检方只是一个开始而已,我希望我们法律的程序,让我们唤醒台湾社会对找出自己未来的出路,来做一个深切的反省。”

抗议诉求包括停止货贸谈判,并退回政院版监督条例,部分成员扬言,如果政府没有回应,不惜再次冲撞行政院。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