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监狱挟持6人自尽 国际媒体关注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12日讯】台湾狱政史上头一遭,高雄监狱受刑人挟持典狱长事件,在6名受刑人相继自尽后,宣告落幕,这起台湾史上罕见的劫狱事件,不但震惊国内,也引起国际媒体的高度关注,包括路透社等各大通讯社,以及NHK、CNN等新闻网,都即时报导跟进,而大陆媒体,甚至还进行了罕见的,直播报导。

高雄监狱11日下午发生监狱挟持事件,被警方重兵包围,期间,受刑人郑立德等6人,抢到10把长短枪与200多发子弹后,又挟持典狱长和戒护科长,之后与警方互开20多枪,六名重刑犯在对峙14小时后,饮弹自尽。

高雄市警察局长陈家钦:“这六位受刑人也知道、他也一直在探视有时候会从侧门的门去看我们的警力的严密情形,以及我们的制高点;他知道也没有办法逃窜或是逃逸了,所以被我们限制在狱方里面,他才愿意跟我们谈判。”

这起劫狱事件,不管是路透社等各大通讯社、电子媒体CNN、ABC、BBC或NHK、还是欧美平面媒体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都给予即时报导,亚洲其他媒体像是新加坡的英文媒体海峡时报,卡达的半岛电视台等,也跟进关注这起台湾史上首次的典狱长遭挟持案。中共官媒新华社、央视发快讯,网易也以罕见的“直播方式”密集报导。

嫌犯郑立德等挟持人质过程中,郑立德两次致电媒体,被挟持的典狱长陈世志也接受媒体电访,引发议论;民进党立委段宜康在脸书上痛批说,受刑人可以打电话、联系媒体,矫正署当发言人,被挟持的典狱长还能接受电视台call-out专访,我的天!所以你们在教这个社会什么?

新唐人亚太电视国际新闻组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