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童话公园” 走进黄春明的绘本世界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12日讯】台湾文学大师黄春明的著作,相信是伴着许多大朋友成长的记忆,宜兰“童话公园”将黄春明老师的童话作品与环境融合,打造生活美学与人文气息。

黄春明童话故事里的“小麻雀?稻草人”,“我是猫也”里的黑金和小老鼠们,栩栩如生的动了起来,吸引了大小朋友们的目光,宜兰“童话公园”把文学与建筑造景融入生活,让游玩也可以充满人文气息。

台湾文学国宝大师黄春明:“软体是我们一个人素养的最基础,可以从小孩子开始,这些东西就开始重视,这是非常重要。”

儿子的大玩偶小丑爸爸: “嗨!知道吗?在黄春明老师笔下的“儿子的大玩偶”他是做什么的?他每天就穿着小丑装,前面一个看板,后面一个看板,到处宣传,到处广告,为了就是要让大家知道,什么事情你们知道吗?童话公园开幕了!”

跟着小丑爸爸走在猫道上寻找猫咪的踪迹,调皮的“黑金”爬到围墙上晒晒冬天的暖阳,跳下来到处走走,还好奇的想抓摄影镜头;童话公园里可以看到书中的真实人物和绘本中的许多画作,也可以坐下来听粉比老师说生动的故事。

黄大鱼儿童剧团粉比老师:“小孩子听故事呢,是一种幸福,他也是一种成长,因为孩子从小就需要这样的滋养,那黄老师就给我们最好的养分。”

宜兰游客郭小姐:“这里就是变得很有文学气息,然后小朋友的话,又可以多吸收艺术。”

宜兰县长林聪贤:“我希望将来这个地方,就像白果树一样,是所有的大朋友和小朋友最喜欢来的,最有文化养分的地方,也让各位能够享受我们要建构,快乐儿童梦土的一个好地方。”

原本为都市闲置空间的“童话公园”,透过空间改造,融入黄春明老师的童话作品,让文学跳脱书本,也能成为生活艺术中的一部分。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䜣瑜、吴富国宜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