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个人捐赠80%流向境外

【新唐人2015年2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对中国的个人公益捐赠情况进行了统计和分析。2014年,中国大额个人捐赠的前100名,捐赠总额达304.16亿元。但捐给境外机构的数额超过242亿元,占了捐赠总额80%。

  
据大陆财新网近日报导,2月6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发布《2014中国捐赠百杰榜》,全国个人捐赠数额排名前100位的入榜人员,在去年度捐赠(含承诺)的总金额达304.16亿元,比2013年增长107%。这份“百杰榜”也显示,境外慈善机构成了中国个人大额捐赠资金的主要接收方。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捐赠了价值169亿元的阿里巴巴股份位居第一,第二名也是阿里巴巴的股东蔡崇信,股份捐赠额度为72.4亿元。
  
据悉马云和蔡崇信捐赠,是为未来设立个人公益信托基金做打算;在中国大陆,由于设立慈善信托的相关法规不健全,难以操作,且股权不能作为信托资产,因此转移到境外操作。
  
2014年7月,SOHO中国基金会宣布设立“SOHO中国助学金”,之后潘石屹张欣向耶鲁和哈佛合计捐赠2500万美元,用于资助在世界一流大学攻读本科课程的中国贫困学生,鼓励他们争取最好的教育机会。
  
据悉,SOHO中国预计将陆续向海外名校捐款1亿美元,这意味着未来SOHO中国基金会将继续向海外名校捐款7000万美元。
  
网友锦衣薇:世界奇观,中国不管是高官巨贾,还是贩夫走卒,都如此的厌弃自己的国家。
  
网友各革-Ivan:我觉得和郭美美有关。如果你把钱捐给红会,红会把钱转给郭美美,郭美美买包买豪车出国游,钱最终流向了境外。所以人家直接捐给境外,省的麻烦红会和美美。
  
网友粑粑爱可濛:和不买国产奶粉一个道理,不信任。
  
网友汐羽_周仁文:千万别捐给国内,那样只会便宜贪官和郭美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