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狱狭典狱长事件 网友提4大疑点

【新唐人2015年2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惠萱/综合报导)高雄监狱犯人狭持典狱长事件引起全国关注,因为事件太过特殊,让网友纷纷聚集在BBS论坛PTT上讨论,许多人一开始都相当紧张,不过从犯人要求法务部长念出5诉求之后,网友纷纷认为,这根本是一出闹剧。

有网友分析整起事件的经过,分析出4大疑点,第1就是犯人为何只凭一把“剪刀”就能挟持整个监狱?第2就是为何典狱长、戒护科长被“挟持”,还可以接受媒体专访,甚至还表示“现场气氛平和”、“他们没有拿枪指着我”?更因为访问媒体特殊,有网友怀疑这整起事件,可能是有人背后操盘。

疑点3也相当耐人寻味,网友看完嫌犯5大诉求后,表示5大诉求都是政治诉求,“一个犯人怎么有这么多政治诉求?”“为何要扯阿扁,还致电媒体表示‘白狼’来就放人?”而之后警方、媒体与政府还让白狼在媒体上大放厥词,公道何在?

最后网友怀疑,为何警方和狱方都没有封锁监狱内对外联系的管道,还让这些夺枪挟持典狱长的犯人,可以不断接受特定媒体专访、直接连线?更有网友将背后延伸,推测可能是善于媒体操作的“金小刀”幕后操盘,除模糊近期新闻事件,也间接为政党轮替后的司法状况铺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