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美国 新移民应早建个人信用

【新唐人2015年02月12日讯】美国是一个建立在“信用”之上的社会,对新移民朋友来说, 尽早从零建立良好信用记录,将为今后的生活与工作打下很好基础。我们来听听业内人士有什么好建议。

“信用”如何常通过信用分数体现,信用分数的高低与日常生活、购车、租房、买房等密切相关,信用分数不同,也直接影响贷款、及贷款利率,所以,新移民越早建立信用记录越好。

佳信贷款贷款规划师张乃元:“你可以去办副卡,找个人帮你办个副卡,或是直接存款到信用公司。”

有了信用卡,最重要的就是按时还钱了,不好的信用记录将可能留存七年左右。为免迟付,最好第一时间付清账单,养成好的消费习惯。

佳信贷款贷款规划师张乃元:“付款不只是在信用卡、房贷、车贷,在此以外当然你也会收到其他账单,比如有线账单,你的电脑、电话这些,这些都不会在信用记录报告中显示出来,可是当你迟付的时候,它可能就把你这个迟付的记录放到你的信用记录里面。”

而出门远行时也要留意应付、或将付的账单,可提前通知信用卡公司,或是交待亲友关注,提前设置自动还款等。

佳信贷款贷款规划师张乃元:“这样子你才不会出远门一、二个月后,回来发现有一、两个月的迟缴,那要这样也会导致你很冤枉的分数降低。”

而欠市政府、或是欠国家税款,一定会影响信用分数。

佳信贷款贷款规划师张乃元:“有一个客人拿到一个停车罚款,他可能忽略掉了,那这个罚单就上了他的信用分数报告,作了关联,其实金额也不多,八十块,那把他的信用分数拉下来了50到100分。”

此外,开卡或关卡也要慎重。突然关闭某张信用卡,也可能影响到信用分数。

佳信贷款贷款规划师张乃元:“那你最好在你的欠款额度比较低的时候,把你的信用卡关掉。”

而查询信用记录每六个月或是一年查询一次足够,过频也可能影响信用分数。可在联邦政府唯一支持的网站AnnualCreditReport.com免费查询。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