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要上YouTube 网友集体请教 “翻墙”技术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叶清报导)海内外多家媒体近日披露,中共央视2015年春晚将首次在YouTube、Google Plus和Twitter等在中国被屏蔽的社交网站上播放。此举引来大陆民众调侃称“CCTV负责教大家翻墙么?”

BBC引述大陆媒体报道称,在2015年2月初举行的春晚海外推介会上,中国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交易中心总裁马润生透露,今年的春晚将通过24间海外媒体机构以英语、印度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和德语等多种语言形式转播。

中共央视在社交平台Facebook,Youtube, GooglePlus和Twitter用多种语言包括英语开设了网页。不过,Facebook、YouTube、GooglePlus和Twitter等社交网站一直受到中国官方屏蔽,因此在大陆网民无法登陆。

对于央视春晚将首次在YouTube、Twitter等受屏蔽的境外社交网站播放,网友在微博纷纷评论。

导演宋健君调侃:报告老板,这些网站不存在。

@JJQ_Peter:好讽刺YouTube大陆对公众禁,却还被官媒需要!

有网友质疑:我想问他们是怎么访问的。不是现在VPN都要封的吗?也就是说,翻墙已经合理化了?既然访问境外网站合理了,又何必让大家都成为翻墙高手呢?

很多网友说:春晚怎么翻墙?

Storm-Rider:打自己脸!

更有一位网友说,“CCAV(注:中国网民对央视的蔑称)公然和境外敌对势力勾结啊。”

一代臣民:非法的,宣传西方价值观念的境外网站,CCTV是反动到家了。

一位网友表示,“这真是一个搞笑的电视台搞笑的国家,我们看不到的,外国人看得到。”

北风1127:哈哈,请央视传播一下翻墙绝技!

中共喉舌央视于1983年开办春晚至今,因为节目一味歌功颂德,粉饰太平盛世,涂脂抹粉而不触及社会现实问题,不反映老百姓心声,所以被广大民众指为为恶俗、媚俗,认为这样的节目不演也好,不看更爽快。

曾有网民在社交网路吐槽,直指春晚歌功造假的弊病:讨好媚上的思想,演员做作的表演,一次次的假唱,事先录好的掌声,低廉的叫好声,不值钱的处处欢笑,让我对cctv的春晚腻味到了极点。什么是艺术?反映百姓心声,反映现实矛盾,针砭丑恶,鞭挞黑暗,唤起人们对建设美好明天的希望,才是真正的艺术。无论古今中外,无论文学戏曲,无论音乐美术,莫不如此。因为它们的生命,扎根于人民的心中。上央视,谁敢反应民生,谁敢说房价贵买不起,谁敢说老师吃不上饭,谁敢说孩子上不起学、谁敢说中国老百姓捐的钱都上哪去了、谁敢演在拘留所里躲猫猫摔着了、谁敢演小三成了冲在反腐阵线的先锋、谁敢演活不起死不起中国的现实……

不仅网民,许多艺术界人士对春晚亦微词多多。京剧名家于魁智称春晚劳民伤财,大陆著名歌唱家关牧村称春晚最大问题在于质量。

2014年央视特别邀请人气导演冯小刚执导春晚,但冯小刚多次抱怨他无法按照自己的设想做事,他甚至在接受央视的采访时引用了一句《沙家浜》里的台词将横加干涉的上级比作“皇军”:“这个队伍是你当家,可是皇军要当你的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