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卫人权勇士 加国会议员考特勒获奖

【新唐人2015年02月14日讯】2月12日(星期四),加拿大律师协会在多伦多Osgoode Hall举行人权奖颁奖典礼,今年资深国会议员、人权律师欧文•考特勒(Irwin Cotler)荣获此殊荣,律师协会表示,考特勒五十年来为全球人权不懈的努力,是不折不扣的人权卫士。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代表46000位律师的加拿大律师协会将人权奖颁给了连任三届的自由党国会议员欧文.考特勒。

加拿大律师协会人权观察组主席 Paul Schabas:“他坚持不懈的为人权发声,他以人权活动家、学者以及政治家的身份为此奋斗了五十年,他是不折不扣的人道主义者,他是人权奖最好的人选,能代表我们维护世界人权的努力。

考特勒1999年进入国会前曾任McGill大学法律系教授,2003年-2006年任司法部长。期间他提出首个反人口贩卖的议案,也是促成起诉战争罪犯立法的关键人物。
他为曼德拉等多位政治犯担任律师。

国会议员、人权奖获得者 Irwin Cotler:“今天我得到此奖,很感动,也深感谦卑。”

考特勒透露,他小时候受到父母的影响,决心毕生为受到不公待遇的人争取正义。

国会议员、人权奖获得者 Irwin Cotler:“我母亲说,如果你想寻求正义,你就必须去亲身体会人们受到的不公正待遇,你要进到那些人的社区里去了解,并为此奋斗。”

一直以来,考特勒非常关注中国的人权,并在法轮功受迫害、被活摘器官等议题上多次发声,他还提出私人议案,明知未经捐赠者同意而获取其器官用作金钱交易的境内外人员,要受到刑事制裁。

国会议员、人权奖获得者 Irwin Cotler:“过去两年里,中共监禁了更多的人权活动家和异议人士,中国人也在更积极的争取人权,现在仍在针对法轮功群体进行活摘器官,因此我提出相关私人议案,该议案已获各党派的支持。中共必须因此受到法律的制裁。”

74岁的考特勒已宣布不会参加今年的联邦大选,退出政坛后他计划建立一个“正义中心”,防止大屠杀的重演,以及保护政治犯、维护公义等。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