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别样礼 巨大玫瑰星云惊艳太空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卢欣综合报导)情人节(2月14日),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表示,宇宙最遥远、最大朵的玫瑰花其实就在天上,那就是位于麒麟座的“玫瑰星云”。

2月14日是西洋情人节,许多人会选择购买浪漫的玫瑰花来讨情人的欢心。然而,大家都不知道宇宙上最大朵的玫瑰其实位于我们的上方。

中央社引述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表示,位在麒麟座的“玫瑰星云”(NGC 2237)是宇宙最大朵的玫瑰花,直径达130光年,距离地球约5200光年,是1朵遥远且庞大的玫瑰花。

玫瑰星云是个恒星诞生的场域,周围环绕着巨量以氢气为主的云气,里头的恒星仅有数百万年的年龄。其中,年轻高温的恒星所产生的辐射,会让周遭氢气云产生炫丽迷人的红色光芒,恒星也会同时吹出恒星风,使得云气被雕塑成美丽对称的花瓣外观。

冬天的夜晚,麒麟座会出现于天空中,不过要看到这朵太空玫瑰,需要天文望远镜等设备外加无光害的山区等条件,因为尽管玫瑰星云巨大,但因为距离地球很远,所以视直径只有1.3弧分,为月球的1/20,而且亮度也较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