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学生会投票通过 退出香港学联

【新唐人2015年2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香港大学学生会2月14日宣布,学生以2522比2278,投票通过了退出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的决定。

港大学生会杂志《学苑》在即时新闻脸书(facebook)账户上公布,港大学生会选举委员会姚凯翎和评议会主席沈君浩宣布,在本周一(9日)到周五(13日)的投票活动中,共收到6093张选票,其中2522票(41.39%)赞成、2278票(37.39%)反对、1293票(21.22%)弃权,通过了脱离学联的公投。

按照港大学生会章程,只要得到10%以上的基本会员投票,公投的结果就有效。本次参加投票的学生约占39%,这样本次有关脱离学联的公投有效。

BBC报导介绍,本次港大学生会脱离学联的投票,始于4名港大学生成立的“港大学生会退出学联关注组”。发起人之一吴伟嘉曾表示,他并不想分化香港学生,而是希望学联进行真正的改革。他质疑学联在占中期间,常委没开会就以学联名义发声明,另外学联与多个政治团体及政党关系过于密切。

香港学联成立于1958年5月,最初由港大等4所大专院校学生会共同创立,后来扩大到8所大专院校学生会,分别为: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香港理工大学学生会、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会、岭南大学学生会、香港树仁大学学生会、香港城市大学学生会、香港科技大学学生会和香港大学学生会,曾在相当一段时间是香港最有代表性的大学学生组织。现在港大脱离,学联还剩7所大学的学生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