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后首次选务工作 柯P视察罢免投票所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14日讯】国民党立委蔡正元的罢免案,成为台北市长柯文哲上任后,第一次接触的选务工作,今天上午,柯P协同民政局局长蓝世聪视察投票选区,对工作人员表达慰问,不过对罢免案不能宣传的规定,柯文哲还是颇有微词,认为现行罢免制度,还有改进必要性。

台北市长柯文哲:“它这个开了一百三十个投票事务所,(一百三十二个)。”

台北市长柯文哲,协同台北市民政局局长蓝世聪,前往西湖国小,慰问选务人员,视察罢免投票秩序,昨天夜里柯文哲以行动“路过”割阑尾活动的方式,表达立场,不过今天的发言,比较小心了。

台北市长柯文哲:“这是本人上任以后,第一次有举办选举事务,所以也到现场来看一看选务工作,也对这个基层选务工作人员,表达慰问的意思。(市长你今天用词好像比较小心?)因为怕被罚一百万。”

媒体追问下,柯文哲表示今天以关心秩序的名义到现场,也透露对罢免制度的不满。

台北市长柯文哲:“就我个人来讲,这个罢免制度是不合理的,因为选举可以宣传,罢免不能宣传这没有道理,因为你没有宣传没有广告,人家怎么知道说这个人有多差?对不对,但是有的人是不用宣传大家都知道很差了,但是我想还是要合理性。”

柯文哲不改直白风格,暗讽立委蔡正元,至于未来罢免投票事务是否可能采用像是iVoting的网上办理方式,柯文哲并未正面回应,只谈到一个罢免投票就要用到上千人,成本还是很高,台湾民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台湾 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