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两军委副主席无惧政变 习近平靠一张底牌

【新唐人2015年2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王海天报导)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后,习近平“肃清徐才厚影响”的动作不断。近日,港媒又盛传另一名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拿下,军队势必面临一场空前的风暴。如此剧烈的震荡是否会引发军方变乱,成为各界关注焦点。日前有港媒报导指,习近平敢于连出重手而不担心引发混乱,关键是其背后有军中太子党的支持,这是习最重要的底牌。

港媒称习近平获军中太子党支持

香港《苹果日报》刊发评论文章称,中共虽然强调党指挥枪,但骨子里更信奉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坚拒军队国家化,以维护一党专政的基础。江泽民是中共第一个未当过兵的军委主席,为维系其军权及卸任后延续权力,不惜靠放纵军头腐败来收买人心。胡锦涛因未能摆脱江泽民掣肘,军委主席位置被架空,最终听任郭伯雄、徐才厚坐大,炼成最烂的一届军委。

文章指,习近平入掌军委,相比江、胡最大的优越之处是有军中太子党的支持。习近平在军中的反贪风暴迄今并未影响到太子党将领对他的支持,这是他可以接连掀翻郭、徐两大军头及其嫡系西北军、东北军两大军中势力派别,而不担心军队可能发生政变或出现大混乱的底牌。

太子党数次集体挺习打江

早在去年2月15日,数百名中共太子党、“红二代”就曾在北京的一次新年团拜会上,集体力挺习近平打虎。该次大会召集人是中共元老胡乔木之女胡木英,她在会中呼吁红二代认清形势,在习近平打虎运动中支持习,“不打横炮、不帮倒忙”,还称这是“一场你死我活的斗争”。

同年10月30日,习近平在古田举行的中共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上称要“肃清徐才厚影响”并进一步推动军队反腐败工作。

11月3日,中共军报刊登了该次会议上以刘源及张海阳等军队太子党为首的18人发言。据报,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二炮政委张海阳、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岑旭、沈阳军区政委褚益民、兰州军区政委苗华、广州军区政委魏亮等6人发言称徐才厚案影响恶劣,力挺习近平的军中反腐。

今年2月3日,近千名中共“红二代”、“红三代”在北京八一电影制片厂一个能容纳近千人的大礼堂举行了新春团拜会。胡乔木之女胡木英再次代表与会者发言,高调发声支持习近平反腐。

有港媒引用资深媒体评论人的说法称,太子党、“红二代”已经基本达成共识,会站在习近平一边对付最腐败的江泽民集团。

2014年11月出版的香港《动向》杂志351期刊发署名林方之的评论文章称,习近平正和王岐山联手,在时机成熟、准备完成后,从根子上彻底摧毁江泽民派系。

评论指出,江泽民不过是中共政权临时“代理人”,其“闷声大发财”的胡作非为,早已大失民心,搞得天怒人怨。所以,“待到‘红二代’日益成长起来,他们就必须赶走代理人,夺回父辈的江山。”

不过,文章回顾中国封建王朝历史,认为中共一党专政逆世界潮流。死守中共之下,“红二代”的种种“保党”之举根本不可能从根本上让中共政权起死回生。中共政权的解体已经是历史大趋势,任何人都无法阻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