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被中国留学生“折磨”陷五大难题

【新唐人2015年2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慧报导)中国学生去美国留学的人数越来越多。尽管这个群体给美国高校带来不菲的经济效益,但相应也带来了很多让美国头疼的问题。

《环球网》引述美国媒体的报导说,中国留学生为美国带来了以下五大难题

第一,部分中国留学生的英语水平较差,既听不懂,也说不出来。听课有困难,更难以参与课堂讨论。总体来看,中国留学生的英语水平不高。

第二,中国留学生对比其当初的申请书以及所提交的相关材料,并不像书面材料所证明的那般优秀和出色。

第三,中国留学生在课堂上沉默寡言。除了语言能力的问题,中国学生在课堂上大都不爱发言,几乎从不参与课堂讨论,与喋喋不休的美国学生形成鲜明对比。

第四,中国留学生难以融入美国社会。原因来自两方面:一方面,中国留学生自认为没有受到欢迎,甚至感到在课堂上提问都会受到漠视;另一方面,美国师生对中国留学生的一些行为颇为不解。

报导中提到,特拉华大学英语学院院长斯蒂文斯举例说,中国留学生不愿意与美国学生合住。即使交了住宿费,有些中国留学生还是违反校规到校外租房住,但学校规定新生要住校的。而且,在学校里,中国留学生也不怎么参加学院的志愿活动。

第五,最为严重的是,中国留学生的存在诚信问题。中国留学生除了上述申请书由他人代写,还包括托福成绩作假、论文写作抄袭等造假行为,让美国高校非常头疼。

近日,在中国以暴力闻名的“城管”,也出口到了美国。

密西根州立大学(MSU)的两名中国留学生:24岁的李梦龙和21岁的高山,被指控在去年1月31号参与打人,把另一个中国留学生李岩打伤。两人被指控多项伤害罪,包括有意伤害他人身体。

当地的《兰辛市日报》(Lansing State Journal)报导说,助理检察官金伯莉.赫斯(Kimberly Hesse)当天在开庭陈述时表示,李梦龙和高山属于密西根州立大学中国学生组成的“城管”帮派。“城管”帮使用恐吓、威胁、身体暴力,在密西根州立大学的亚裔学生中声名狼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