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民网上发错红包 1万元被抢走7500元

【新唐人2015年2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临近新年,大陆人掀起了一股在网路上“发红包”、“抢红包”的新潮,虽然好玩,但也存在着一些风险。近日,就有市民吴先生,因为一时疏忽按错了键,使得原本要还给朋友1万元人民币的红包,被其它3名网友抢走了7千500元。

大陆媒体15日报导,吴先生是打工族,工资不高,还欠了朋友1万元的工程款。近日,他打算借新年之际,讨个好彩头,用时下流行的网路发红包的方式,把钱还给朋友。

于是,吴先生便通过支付宝发了一个红包。但由于他一时操作失误,将“个人红包”点成了“接龙红包。”吴先生的1万块钱被朋友和其他三位网友平分了。“我发完了给他截图看,结果他说只收到2500元。”这下吴先生和他的朋友慌了。

报导称,吴先生几天前告诉过朋友最近要还钱,但并未通知是以这种方式还。故而吴先生的朋友收到红包后,上面显示让他猜红包。吴先生的朋友就随便猜了就直接分享到微信朋友圈去了。

直到吴先生发了截图,他的朋友才恍然大悟。不过,这时,剩下的7500元钱已经被其他三位网友抢走了。

据悉,吴先生朋友的朋友圈有很多人,有些人并不相识,“支付宝上的名字和头像跟微信上的不一样,我朋友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吴先生和朋友赶紧在微信和微博发消息寻找抢红包的网友,可是一直也没有得到回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