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头铁道便当 怀旧氛围吸客来

【新唐人2015年02月15日讯】社区广角镜(383)带大家到台湾彰化社头有一家特别的铁路便当店,不管是外面或是里面都有铁路文化元素,便当业者的祖父与父亲两代以前都是台铁员工,于是他表示说他是喝台铁奶水长大的,耳濡目染爱上铁道文物,于是开始收集台铁文物开了一家铁路便当店,一开就是16年,一到用餐时间总是吸引饕客或是铁道迷来此光顾。

自强号车箱的电动门打开,有坐在椅子上看报纸的,或是从窗户往外探,这家仿效铁路车箱打造的便当店,让进来用餐的客人,都仿佛置身在火车包厢里。

小朋友:“就像坐在火车里面。”

顾客余小姐:“装饰的比较铁道,所以铁道迷来这边,应该会很喜欢。”

业者陈朝强:“15个内用。”

除了用餐,走上二楼,还有铁道文物馆,20年来,陈朝强收集的铁道文物,时间横跨日治时代至今,上万件收藏,大方分享给客人参观,为什么会对铁道文物这么着迷?

业者陈朝强:“因为我阿公还有我爸爸,都是铁路局的司机,所以呢从小就出生在铁路宿舍嘛,所以对铁道就特别有感情,那收藏铁道文物,也相当于收藏自己家族里面的历史这样。”

将铁道文化融入便当店经营,在当地已经有16年历史,别以为铁道特色的装潢都一成不变,陈朝强会不定期推出新创意,像这台三轮车,普通列车的外观也相当吸睛。

业者陈朝强:“吃便当的时候可以顺便拍拍照,我想就把早期的三轮车,把它改装成早期的普通车,一种怀旧的感觉这样子。”

一点巧思,也让来到这里用餐的民众,一起重温属于那个年代的台湾铁道记忆。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