纾解交通拥塞 中市部分捷运围篱拆除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15日讯】台中市捷运绿线全长约17公里,施工两年来造成交通阻塞及车祸频传,台中市政府与北捷公司商议,将捷运绿线施工围篱的范围缩小,要还给用路人安全的行路权。

来往的车辆穿梭在台中市捷运绿线施工围篱边,险象环生,用路人抱怨连连。

民众陈小姐:“开车不方便。”

店家廖先生:“围篱围起来的时候喔,在那边看不到这边嘛,客人要找也找不到,就是看不到、视线不好、不好找,所以生意掉了很多啦。”

从捷运绿线施工以来,台中市民一直忍受着交通黑暗期,交通阻塞、车祸频率增加,更严重影响周边商家生意。为了要让市民有感,市长林佳龙决定先拆除文心路捷运施工围篱。

台中市长林佳龙:“包括拆除跟整个退缩了1,420公尺的施工的围篱,有九个路段,整个还增加了八个左转车道,有3处是退缩路段,这些情况就是要做不做的问题,有心就会有力啊,就会有感。”

店家廖先生:“拆开,当然心情也广阔了,视线好,生意当然客人跟着比较多啊。”

台中捷运工程完工预计要3年多,年底前规划拆除双向20公里捷运施工围篱,市政府希望努力达成捷运绿线107年通车的目标,提早还路于民。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赵扬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