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被欠薪1年多 无奈徒步回乡过年

【新唐人2015年2月16日讯】据微博消息,在云南大理工地干活的数十位农民工被拖欠工资一年多,他们去讨薪却遭拘留殴打。他们放下尊严去火车站乞讨路费,却无人捐助。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选择徒步回家过年。

  
据2015年2月14日下午,微博网友@苏辰的农民工发布的消息,来自四川、云南、贵州、河南、陕西和福建等地的农民工,2013年11月在大理海东山地新城中心片区桥隧项目地盘工作,人数有1000人。然而,承包商自他们开工至今一直拖欠薪金,总数有7000多万元人民币。
  
据悉,桥隧项目建设方是太平洋建设集团下属公司苏辰建设。太平洋建设集团中标后,又将项目分别转包给小承包商。
  
因为欠薪,工地从去年10月开始停工。工人们也踏上了漫漫讨薪路,但一直没有结果。4个月过去了,他们变得身无分文。
  
2月10日,农民工们组织一部分工友讨薪,结果有一百多个工友被拘留和遭殴打,至今还有14名工友被关在看守所。为了凑到回家的路费,他们不惜放下尊严去大理火车站乞讨,却得不到资助,最终只能选择徒步回家。
  
有农民工称,回家路程虽有几百、甚至上千里远,“但知道我们的家人在等着我们回去团聚过年,所以无论路途多遥远,我们都要赶回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