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届 林佳龙视察过年蔬果供销

【新唐人亚太台2015年2月16日讯】后天就是除夕了,过年期间蔬菜水果的供货及价格情况如何,台中市长林佳龙今天一早就到水湳果菜运销市场视察,批发商表示,今年供货量维持稳定,因此价格上涨幅度不大,民众可以安心采买。

仔细将椪柑一颗一颗依大小分箱装好,天还没亮,台中果菜市场内摊商忙碌,市长林佳龙也到场视察,了解蔬果供货情况。

台中市长林佳龙:“过年时间物价稳定,有好消息说年节供应量,有些微增加的现象,价格看起来也很平稳,也要给农民赚钱,但是也不能让消费者吃亏。”

因应过年,果菜运销业者表示,蔬菜到货量从平日150吨增加到180吨,平均交易价每公斤14元,水果到货量从450吨成长到700吨,平均每公斤交易价约40元,货源充足,年节涨幅并不大。倒是业者反应,买气不如以往。

业者林小姐:“但是因为景气不好所以说销量也不好,所以还是一样啊。”

业者朱小姐:“(生意)比较差,因为现在那个生鲜市场太多了,所以传统有差啦。”

业者魏先生 :“过年生意就比较好一点,(成长几成?)差不多,差不多两成左右。”

今年过年比较晚,枣子产量比起往年多出1.5倍,价格从每公斤40元降到25至35元,而原本因需求量调涨的应景蔬菜,今年因为供应量足,价格起伏不大。

台中果菜运销公司张信池:“芥菜啦,还有那个萝卜,还有一些年菜,就是像豌豆这些,因为年节的关系,它进货量偏高,以致价格稍微下跌。”

看来今年过年蔬果物价波动不大,民众不用担心荷包大失血,可以安心过个好年。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